ID521671527

“是你干净无菌主题乐园的坏人。”

【孟子坤X赵天宇】初智齿

新手上路 多多指教

ooc

欢迎评论指正

======

#

坤儿,你左脸怎么肿了。

孟子坤一天听到第三回类似疑问的时候知道自己终于瞒不住了,他向小李吐苦水,我二十多岁的人了,再去看牙科会不会很幼稚。

小李说,不会啊,有六十多岁人还去看呢。

孟子坤说,那不一样……他们又不是去看蛀牙的……

小李,我的天哪,你蛀牙又疼了?你是不是又偷吃甜的了!之前不是补过了吗。

孟子坤,应该是吧……你喊什么呀……哎呀就是上次粉丝给的糖太好吃了吗我没忍住又买了好几包。

小李:活该。

孟子坤:我要开除你。

小李:别呀,我给你找个好诊所,好些明星的……都上那儿看牙去呢,你放心,没人曝光。

孟子坤:用这么麻烦吗,随便找家公立专科医院就好了。

小李说:哎呀这不行,回头有人把你躺在那里张大嘴口水横流的样子拍下来怎么办,你有点做艺人的自觉。

孟子坤狐疑,谁这么没素质?

小李,我啊。

孟子坤,有病吧你……

小李,哈哈哈哈我开玩笑的,说真的,你去吧,有个医生是我高中同学,很优秀的。

孟子坤再狐疑,你居然有很优秀的同学?

小李有点遗憾的解释,不同班的……我也就是蹭个同学而已,人家是社会精英,之前帮X姐的……跟X姐去看病的的时候才认识。

孟子坤斜着眼看小李,我知道了。

小李说,你知道什么了?

孟子坤说,你要吃回扣!

 


#

孟子坤实在是不忍牙疼的烦扰,让小李帮自己预约一下这位精英牙医。小李打完了电话,问孟子坤,你还能忍多久?

孟子坤:?????你这是什么问题?

小李说精英牙医的号已经拍到两个月后了,你忍忍吧,死不了的。

孟子坤说,什么问题都能用死不了的解决是吧?哪儿有这么多牙疼的明星啊?娱乐圈没人牙口好了是吧。

小李说,不是,人不止看明星,人也要接待社会各阶层人士啊……我攀攀关系,帮你加个号。

孟子坤说,我更觉得你在吃回扣了。

孟子坤小时候身体弱,感冒发烧是常事,三五天跑医院输液打针,后来见了医院就犯怵,看到穿白大褂的人就发抖。好在后来有点体育爱好,把体能搞上去了,就好似与生病绝了缘,但小时候那点阴影还有点挥之不去的意思。

牙疼这事儿其实已经很久了,只不过断断续续,偶尔突发性的一下,疼到他左脸抽筋,他不想上医院,就自己偷偷吃止疼片。最近比较忙,熬夜上火,疼痛复返,而且是持续性的,明显影响到脸部美观,这才不得不向小李开口。

 

总之,在三天之后,小李乐颠颠的跑来跟孟子坤炫耀,明天拍完广告就能去看牙了。

孟子坤倒吸着冷气说,不会要做什么特别大型的治疗吧,那我可得赶紧吃点好的……那个,我想吃醉蟹。

小李斜眼,就您这牙口还能吃螃蟹呢?

孟子坤坦然的望着小李,小李败下阵来,打电话帮他订餐了。

螃蟹送来了之后,自然不用孟子坤亲自捯饬,小李拿着小锤帮他把壳敲的更碎,然后用筷子把肉剔出来。孟子坤一边嘬着手指一边催小李快点敲,觉得这么吃太不爽了,遂又叹气道,病来如山倒。

小李说,你不要瞎用比喻,我看您比牙疼之前还滋润呢。

 

#

孟子坤是自己开车上医院的,他刚拿了驾照,牙疼也挡不住手痒痒。公司去年奖励了他辆双开门的小跑,他觉得太招摇,把车跟他妈妈的大众换了换,是了,谁能想到如日中天的偶像歌手会开辆B牌的大众上街呢。

于是孟子坤满意的在后视镜中没看到任何疑似记者的物种,这才把车开进牙科诊所附近的停车场,甩着钥匙准备进门,等看到了门头上的匾额,孟子坤顿时气不打一处来。

他拨了小李的电话,你有病是不是啊,你存心的是不是啊,你怎么不早说这是儿童牙科诊所啊?我上这儿来看病,闹笑话吗?

小李在那边讪笑,我这不看您牙疼的影响工作吗,哪儿看不是看啊。

孟子坤在门口气急败坏,对着空气拳打脚踢。

 

 

到底是私人医院,连门口的前台都比外边要漂亮几分,孟子坤见了陌生人就没了那种随意的样子,乖乖的挺直腰板双手搭在台面上开口,姐姐好,赵医生叫我今天来找他,我叫李XX。

艺人看病多不用自己的证件,这是惯例,只是没人不认识那张脸,前台素质好,甜甜的开口引他到候诊室休息。

虽然这家诊所的装潢已经于普通的医院大相径庭,可是大体上白色的格局还是让孟子坤忍不住开始抖腿——他有这毛病,纠正了很久都没用。

护士给他倒了水就要走,孟子坤擦了擦头上冒出的汗,迭声叫住,姐姐姐姐,赵医生要是没空的话,我改天再来也是可以的。

却不料对面的们倏然开了,一个身材瘦削的人送了位小朋友出来,那人被口罩遮了大半张脸,眼神却还是看得见的温柔,半蹲着大概在跟小朋友交代注意事项,末了还揉了揉对方的脑袋,小朋友就随着妈妈高兴的走了。

然后那人就开口问护士,李XX小朋友来了是吗?

护士小姐囧,不知道该答是还是不是。

孟子坤一跺脚,该死的小李,谎报了自己的年龄不是?于是只好自己走出去,赵医生,我是孟子坤,小李之前打过电话。

孟子坤报了小李的名字。

那医生弯弯眼睛,哦,拖长了声音,那孟子坤小朋友,进来吧。

孟子坤头一蒙,不知道该为身高187的孟子坤小朋友辩解,还是拔腿先跑。

 

最终孟子坤还是躺到了治疗椅上,正对着的灯照的刺眼,于是闭了闭眼,感觉有人挡住了射灯,这才慢慢睁开。

他与那医生不过十厘米之隔,对方露在口罩外的眼睛漂亮的很,那一小截鼻梁也漂亮的很。在娱乐圈浸润久了,眼光自然就独到,孟子坤猜测,那被口罩遮住的另一半,自然不会差到哪儿去。

他还闻到了对方身上的味道,区别于香水味和消毒水味,让他觉得挺安心的。

赵医生戴上了新的手套,提醒他自己手凉之后就用手扶住了孟子坤的下巴,叫他张嘴,好让自己看清他的口腔。

孟子坤顿觉得很窘,他体会到了小李说的那种张着大嘴口水横流的窘态,他并不是因为自己的身份而在意这些,而是面前这位已知百分之五十好看的医生让他产生了这样赧然的想法。

那医生示意他把嘴闭上,体贴的帮他把射灯关掉,这才开口,大概不是你的蛀牙,你可能,是要长智齿了。

孟子坤腾地一下从椅子上弹起来,什么?智齿?长牙?我都二十了我还长牙?

那医生又笑起来,指指墙上的科普贴画,大概是给小朋友们看的,上边的每一颗牙齿都画的肥头肥脑,可爱十分,他开口,智齿这个不分年龄,你先去拍个片子,等拍了片子就知道是不是了。


孟子坤捂着嘴不情愿的跟着护士去拍了片子,等到回到办公室的时候,赵医生已的口罩脱到了下巴,他坐在电脑前,剩下那半脸比孟子坤想的更要好看。

他给孟子坤看他的片子,四颗都有,左下长歪了,虽然还没冒头,但是肯定是会顶其他的牙的,建议拔掉,不过可以等长出来再说。最近疼是因为熬夜上火,有点发炎,可以吃点消炎药,但是只能顶一时,最终还是要拔掉的。

孟子坤抖着嗓子问,这怎么拔啊?

赵医生说,切开啊。

孟子坤声音都变了,……切开什么?

赵医生,牙龈呀。

孟子坤抖着腿开始思考这个问题,他眼睛转了半天,说,如果现在不拔,疼了怎么办。

医生说,只能忍着了……最近工作不忙的话,可以考虑现在拔掉。

孟子坤尖着嗓子抽气,现在?!

赵医生被他这副样子逗乐了,于是点头,我下午的时间,可以为孟子坤小朋友空出来。

孟子坤的半边脸抽了抽,问了句,……医生我可以要求全麻吗?

赵医生笑的前仰后合,孟子坤这下看到他露出的一口齐整整的牙齿,两颗尖利的小虎牙也安安分分,觉得有点羡慕。

于是大义凛然的往治疗椅上一躺,来吧!

 


#

孟子坤最终只拔了一边的牙,考虑到过几天都有工作,两边都肿着也有碍观瞻。

赵医生好心建议他如果想要整牙,也要趁早,孟子坤头摇的跟拨浪鼓一样,嘴里含着止血棉的样子像个小仓鼠。

临走前孟子坤小朋友获得了消炎药一盒,冰袋一个,用来止血的冰棍一支,以资奖励的小恐龙钥匙扣一个,外加赵医生的微信号一个。

对孟子坤来说,最后一个,才是关键。


 

#

晚上麻药劲儿过去而疼的不行不行的孟子坤给署名为Koss的赵医生发微信。

独上乾坤:赵医生,睡了没。

那边过了十分钟才回。

Koss:没

微信里的赵医生很酷,打字不喜欢带标点符号。

独上乾坤:赵医生,我觉得我要死了。

Koss:?

独上乾坤:好疼啊。

Koss:放心吧我还没听过谁因为牙疼而死的。

独上乾坤:那你马上就会听说了,我明天一上社会新闻,你也得出名。

Koss:行吧

Koss:可以吃一片止疼片 至少隔四个小时才能吃一片

独上乾坤:我妈说止疼药对心脏不好。后边还加了个小人儿带泪光的表情。

赵医生一下班似乎就忘了自己是白衣天使,说的话很绝情。

Koss:好的明天社会新闻见 

孟子坤:…………

他赶紧回复:好吧好吧我吃,那我明天有问题再来打扰你哦。

赵医生又很久才回复:晚安

孟子坤回了一个爱心,晚安。


发完了晚安就去遛赵医生的朋友圈了,赵医生不爱发朋友圈,平常分享分享什么医学新发现,也没几张自拍,还看得出是个生活比较规律的人。

孟子坤又去打扰小李,赵医生有没有女朋友啊?

小李大半夜被叫起来,懵着脸一头雾水,哪个赵医生啊?

孟子坤不耐烦,还有哪个赵医生,赵天宇啊,你学长!

小李清醒了:……没有吧,我不知道,我跟他也不熟啊。

孟子坤气不打一处来,你看看你,身为一个娱乐工作者,一点八卦精神都没有,这能成什么气候啊?

小李不觉得知道赵医生有没有对象和成气候有什么关系,这话他压在嗓子里半天没说出来,最后瓮声瓮气的说:老板,你下次去拔牙的时候自个儿去问问不就得了。

孟子坤福至心灵,对哦,那你帮我走个后门儿。

小李一下没反应过来,谁的后门儿?

孟子坤坚定的说,我想走赵医生的后门儿。

小李觉得这句话怪怪的。

 


#

有眼尖的粉丝发现他们偶像的书包上多了一只玩偶吊坠,绿色的小恐龙,和平时特别酷酷的孟子坤风格不大一样,于是最近微博多了个话题#孟子坤反差萌#。

翻遍了淘宝也没有同款,粉丝们只得遗憾的猜测,可能是哪个品牌的高定。

孟子坤刷了一圈微博,对这个趋势不大满意,但是又舍不得摘下小恐龙,只得硬着头皮发了几张鼓嘴的自拍——其实是还没消肿,鼓着嘴还能不那么像蜡笔小新。

最近天天戴口罩的孟子坤觉得下半边脸都快捂白了一点,对着赵天宇终于能将整张脸都露出来,觉得空气都清新了。


赵医生还是那套流程,掰开了嘴看了一圈,说,恢复很好啊,其实没必要来这一趟。

孟子坤盯着赵医生的脸有点魂不守舍,怎么会呢,我不麻烦的。

赵天宇心想这大明星还挺亲民,于是笑着跟他聊,那今天就顺便把另外一边儿拔了呗,看着孟子坤顿时哆哆嗦嗦的表情又笑的前仰后合。

孟子坤发觉自己可太喜欢看赵医生笑了,他觉得有点不妙。

于是他想也没想的问出了缠绕在心头多日的疑问,赵医生有女朋友吗?

赵医生写着复诊病例,闻言头也不抬,只看到眉毛一扬,随即又放下去,回答道:……暂时不太想有。

孟子坤正欲开口,那厢赵医生施施然的追加了一句,男朋友也……暂时不太想有。

孟子坤这下不知道该高兴,还是不高兴了。

 

柔肠百结的孟子坤也终于体会到了爱情初智齿的味道,他借着这股酸气写了首甜的人牙痒痒的歌,音源一出,粉丝集体在微博打call,爱情初智齿,甜过孟公子。

他把这首歌的链接发到了朋友圈,收获了一水儿的赞和商业吹捧,孟子坤把手机扔在一边,觉得没劲。

过了十分钟他又忍不住翻手机,朋友圈提示多了两条,来自Koss的赞和评论:很好听。

孟子坤鲤鱼打挺的从床上蹦起来,他给赵医生发微信,真的好听?

赵医生回答还是很简洁高冷:嗯。

孟子坤这人缠人功力了得,打蛇随棍上,我可以亲口唱给你听。

Koss:……不了吧。

独上乾坤:怎么了的,你想想我演唱会平均卖票三千,一场十五首歌,平均两百一首哎,两百什么概念?够你开好几盒消炎药了。

赵天宇不大理解孟子坤的脑回路,于是只得说,行,那我听个两百块钱的。

孟子坤拨了语音通话,把情歌认认真真唱给赵医生听。

那边赵医生带着耳机,听筒里的孟先生嗓音好听温柔,像是他冬天最爱喝的热红酒,他发觉耳朵滚烫,也承认孟先生的声音感染力太强。

孟子坤唱完轻声问,怎么样?

透过电波的孟先生声音多了一丝喑哑,在这夜里觉得分外的性感。

赵天宇觉得莫名脸红,他能想到孟先生一脸认真的盯着他发问的样子,就像那天问他有没有女朋友的时候,最后他开口,两百块,花的超值。

然后手机突然一条新信息:您的好友独上乾坤向您发起收款。

赵天宇:…………。

 


#

一向不大关注娱乐圈的赵天宇最近喜欢上了刷微博,最初刚上手的时候还不大会用,一注册就被强制关注了几十个账号。他一个一个取消关注,到一半的时候发现关注列表里有孟子坤,莫名想到天意两个字,于是跳过去继续取消,最后关注列表里只剩下孟子坤一个人。

赵医生的第一条微博,转发孟子坤的新专辑信息。

他关注一直没增加,每天刷刷热门,那些对于其他人是老梗老图老故事的东西,对于赵医生都是新鲜事,何况热门里总能刷到孟子坤的消息。

比如说孟子坤又撩粉丝啦,孟子坤又去做公益啦,孟子坤被偷拍又怒怼狗仔啦……赵天宇觉得挺神奇,他通过这个平台看到了一个不大一样的孟子坤。

来到他这儿偶尔露出胆怯和恐惧的真实,在粉丝眼里却是无所不能的存在,想想不过也是二十多岁的年纪,却已经有了近似波澜壮阔的人生。

他觉得孟子坤很矛盾,却矛盾的让人喜欢。

赵医生承认,孟先生和他可能已经不再是普通的医患关系了。

已经上升到了特别的医患关系。


 

#

孟子坤还有个有不能算是优点的优点,就是脸皮比别人稍厚那么一丢丢,赵医生在他眼里已经不是一堵攻不可破的墙,他发现可以用音乐感染他。

于是他每当有了新的灵感,都会及时分享给赵天宇,赵天宇有时工作忙,不一定能及时回,但是在听到后,都会及时的给出他的感受。

赵医生可能是发觉学文救不了中国才去当牙科医生的,文字水平很高,孟子坤发觉自己更喜欢他了。

能把色令智昏这件事慢慢上升到欣赏内在美,孟子坤觉得自己又成长了。

 

孟子坤又出新歌了,赵天宇发现歌词很熟,原来是孟子坤把自己平常给他即兴写的一些东西重新糅合了一下,铺了曲,作词人是Koss。

孟子坤发来微信,你会不会不高兴。

赵天宇其实有点不知所措,他说,那些东西都上不了台面的,就,拖你后腿了吧?

孟子坤没再打字,直接语音,一字一顿的非常认真:赵天宇,你他妈有多棒你自己不知道吗?

赵天宇发现自己太容易脸红了,他说,这下知道了行吗。

 


#

圣诞节是孟子坤的第一场演唱会,前排票炒到过万。赵天宇唏嘘着二百块一首歌的时光一去不复返,拿着一排vip的票觉得沉甸甸的。

他说无以为报,下次多给你打两针麻药。

孟子坤:……谢谢。

他又说,你一定要来啊,不来我损失好多钱呢,够你拔多少牙才能挣回来的啊。

他有件事,想在演唱会上做。

 

可是他只等到了一排中间的那个空座位。

孟子坤到底知道了在赵天宇心中,自己是个什么地位。

 


#

演唱会结束他就发微博宣布休假,拿着护照就飞的人影无踪,全世界联系不到他。

等到他再次出现在公众面前的时候,人已经在不知道哪个岛上的沙滩上晒黑了两个色号,明明是大冬天,一副热带打扮的孟子坤拖着箱子在机场出现,遭到了围追堵截,记者问,为什么突然消失?

一向不爱搭理记者的孟子坤破天荒的说了句,我以为我的智齿好了。

记者一头雾水,直接联想到国外的天价医疗水平,懵懵的问了句,那您回来是要拔智齿吗?

孟子坤说,不拔了,好不了了吧。

 

重新插上国内卡的手机一开机就迎来了泄洪般的信息,成千上万条——团队的,朋友的,家人的,和,赵医生的。

孟子坤犹豫了很久才点开,那边是赵医生罕见的急促的语气,已经是半个月前的消息了,急促的解释了自己为什么没有去演唱会。

他到花店准备给孟子坤买花束,有带着小朋友的家长也挑选花束,调皮的小

朋友在花店里上蹿下跳,撞到了花架,尖锐的玫瑰刺划破了嘴唇和口腔。

他又说,保安不让我进,我在外边听完了你的演唱会,虽然只听到了几首,可是你唱的真的很棒。

他说,孟子坤对不起。

他说:孟子坤你去哪儿了?

孟子坤,赵医生友情提示你年后可以来拔剩下的智齿了,这次算你免费好不好?

孟子坤想起圣诞节那天罕见的冷,他都看到了赵天宇手插着兜站在体育馆外跺脚的样子了。

最后一条语音,孟子坤,你还想不想交男朋友了?

吓得孟子坤拎着行李拦了车就往医院跑。

 

赵医生安抚完最后一个小患者,揉着僵硬的脖子,突然看到了杵在他办公室门口半个多月没见的孟子坤。

妈呀……您这是上哪儿扶贫了?

然后手就没忍住,往他肩膀上狠狠的一锤。

孟子坤傻笑,两颗门牙露出来,看的赵天宇又想劝他矫正,孟子坤哼唧着问,你最后一句什么意思啊?

赵天宇一头雾水,啊?

孟子坤拿了手机公放给他听,整个走廊都是赵天宇的怒喊,孟子坤你还想不想交男朋友了!

还没走的小护士窃笑着躲进了办公室,留下两个人在走廊上大眼瞪小眼。

赵天宇脸红的要滴血,你有病啊公放什么啊?

孟子坤委屈,我是有病啊,这不找你来治了吗,说完了又加上,浪费我好多钱,都算诊费上吧。

说完凑近赵天宇在他脸上重重落下一吻,说,这次治疗就先不算钱了吧。

 


#

孟子坤夜奔回国上了头条。

国外天价诊费吓退当红歌星孟子坤,回国急奔医院求治疗!国内牙医技术高超,孟子坤迅速出院又喜上眉梢!

赵天宇评价,连句三押,我觉得可以。

孟子坤,我男朋友真的很不严格。

 

 ----fin-----

 

 


评论(43)
热度(1503)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521671527 | Powered by LOFTER